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小风车吹出文明新风尚
2022-06-27 13:32:00  来源:姑苏晚报  

学习贯彻《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当好文明新风的传递者。近日,吴江同里镇组织开展了“同里文明小风车”学条例活动。同里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有效促进师生文明素养的提升。

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条例》,并给每个孩子发放了手工材料,大家踊跃动手,很快就收获了一个个可爱的小风车。仔细观察,这小风车里还别有“内情”。五彩的叶片印着“爱环境”“不喧哗”“垃圾不乱扔”“聚餐不浪费”等文明宣传标语,随着小风车的每一次迎风转动,将文明新风尚吹进全校师生的心中。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讲文明 知礼仪 懂礼貌”的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小先锋。

此外,学校里还设置了宣传展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直观地解读了《条例》的相关内容,将《条例》融入校园生活,让文明之花盛放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自觉践行文明条例,形成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在古镇景区门口,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将文明小风车递向路过的游客及居民,并对《条例》进行宣传讲解,提高游客和居民对文明条例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游,推动社会文明水平的提升,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记者 王英 通讯员 金亚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