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益国学夏令营里诵《论语》
2022-07-26 09:40: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并寓教于乐,日前,相城首届公益国学夏令营在相城区文征明小学正式开班。逾60名7至10岁学子将接受为期21天的免费国学教育。

本次活动由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总工会、社会事业局、相城区教育工会联合主办,以“立德树人 文明传承”为主题,小学员们将接受行为礼仪、自理能力、国学经典、书法音乐及少儿武术等课程培训。“我们将《大学》《论语》《弟子规》等国学经典搬到‘10后’孩子身边,让他们从小受到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文征明小学教导处主任沈莉认为,这有利于孩子们养成礼貌谦诚的好习惯。

将特色教育融入暑期托管,迎来家长一片好评。得知开班信息后,二年级同学家长陈淑萍早早给孩子报了名。“才经过几天的预学习,孩子的言行举止就有了明显改观,更有礼貌、主动劳动,让我们耳目一新。”陈淑萍说,这一特色夏令营既解除了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又让孩子获得新知识,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正式开班前,报名家长还需参加一次特别家长会。特邀讲师顾文伟介绍,这一课堂通过剖析现状,深度解读家庭教育的作用,引导家长高效地陪伴和教育孩子,“静”下来与孩子一起成长。(记者 朱瀚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