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女子酒后不慎落水 辅警4米高桥上跳下救援
2022-08-03 10:58: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吴中区甪直镇一女子不慎从桥上落水,就在危急时刻,吴中公安分局甪直派出所辅警高建生及时赶到,果断跳入河中展开救援。最终,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了岸。

“有人掉河里了,快点来救人啊!”事发当日凌晨2点,甪直派出所辅警王耀华巡逻到甫龙路桥附近时突然听到群众呼救声,立即赶到现场。他看到一女子正在河中挣扎,因为不会游泳无法施救,王耀华便立即拿起对讲机,向派出所指挥室求援。

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辅警高建生赶到。此时,落水女子已经漂到了河中央,高建生来不及多想,立刻翻过围栏从4米高的桥面跳了下去。凭借出色的水性,高建生游到女子身边,将她托举出水面。女子虽然还有呼吸,但已经陷入昏迷。他奋力拉着女子游到河岸边,此时,其他民警、辅警找来警戒带充当救援绳,准备配合高建生将女子拉上岸。但河岸距离水面太高,水深又有3米,高建生在河中使不上力,并且下水时没来得及脱衣服,增加了他在水里的负担,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情况非常危急。

恰巧这时,一艘小船向出事地点驶来。在船工的帮助下,高建生将女子送上了船。上岸后,女子逐渐恢复了意识,急救人员到达后将她送至医院。目前,女子已无大碍。

事后据警方了解,落水女子当晚和朋友一起聚餐,因为心情不好,多喝了几杯酒,凌晨时分在桥边休息时,不慎落水。所幸高建生和众人及时救助,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记者 吴涛 通讯员 陈晓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