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丰富和拓展特色公共服务
2022-08-04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开幕

8月3日,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暨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耦园举行。当天,姑苏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7项婚姻服务清单和婚姻服务“五大专员”正式亮相。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出席活动。

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耦园,因昔日园主沈秉成夫妇的爱情故事,被称作“爱情之园”。姑苏区婚姻登记处与耦园合作,在苏式古典园林设立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国内是首次,是姑苏区创新探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精苏式生活典范的一次生动实践。新人们可通过江苏婚姻登记预约平台进行预约,或在微信公众号“江苏民政”点击“微服务”“婚姻预约”进行预约,完成登记后可免费入园,办理婚姻登记。

8月3日,姑苏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7项婚姻服务清单正式发布,包括婚姻登记办理、婚姻家庭辅导、移风易俗倡导、婚姻文化研究、婚姻家庭文化宣传、婚育知识普及、婚姻产业发展等内容。同时,姑苏区推出婚姻家庭辅导员、家风家教宣传员、婚育知识指导员、婚俗文化研究员、移风易俗倡导员“五大婚姻服务专员”,在婚姻登记及家庭文化引导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不断丰富和拓展婚姻登记服务内涵。

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以耦园为载体,以“江南婚礼摄影展”“苏式婚礼文化论坛”等为主线,融合婚姻场景与创新元素,通过实境体验,让市民深度了解传统婚俗文化,搭建园林一站式婚姻服务平台。8月3日,6对新人代表穿着传统服饰,举行传统婚俗仪式。据悉,耦园自2015年开启婚礼仪式起,已成功举办江南园林婚礼236场,积极打造“园林+文旅+婚嫁”全产业目的地,服务群众多样化、潮流化、定制化需求。(记者 胡毓菁 张丫)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