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心善举传递文明新风
2022-08-22 09:11:00  来源:姑苏晚报  

8月18日傍晚,一场热闹的车尾箱市集活动在龙湖东吴天街拉开大幕,这是吴中区城南街道以义卖的形式点亮“夜经济”、绽放“烟火气”,所得善款也将为困难学子送去关爱和成长的动力。

活动现场,车尾箱内整齐地摆放着街道及各社区无偿提供的各类文具、玩具及书籍等物件,琳琅满目,众多居民驻足围观,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此次活动所有善款将直接汇入“腾讯公益”平台“爱润童心成长计划”项目,在场居民纷纷做出购买或捐赠的善举,以实际行动播下爱的种子,将温暖与希望无限延续。

为纵深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营造积极向上的青少年成长思想文化环境,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现场发放“绿书签”、各类青少年图书义卖、宣传“扫黄打非”专项知识等方式,为孩子们打造了一片清朗的文化空间,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护航青少年绿色成长、健康向上。

文明环境你我共创,文明成果你我共享。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化“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城南街道还利用车尾箱市集的契机向居民发出“文明接力我做到”倡议,并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应知应会科普知识,提升居民文明意识,用这样一场“文明接力”,共同擦亮城南洁净、有序、和谐的靓丽底色。(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