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女子突发低血糖 护士出手救急暖人心
2022-08-26 09:28:00  来源:姑苏晚报  

“今年的夏天天气异常炎热,容易发生虚脱低血糖,大家要做好防暑工作。”这是苏州科技城医院体检中心护士王薛近日发在朋友圈的一段“友情提醒”。这条看似普通的提醒,却不经意间展示了一个暖心善举,收获了朋友们的集体点赞。

8月22日,王薛准备坐有轨电车带女儿去上课,当走到有轨电车科技城管委会站时,在进站处听到一名女士正虚弱地问周围人是否有糖果。身为护士的王薛对此十分敏感,立刻反应可能是这名女士发生低血糖了。她下意识地翻了自己的包,恰好包内有一颗糖,便立即跑过去让其服下。

女子抬头时,细心的王薛发现其口唇发白,看起来非常虚弱,她意识到,一颗糖远远不够。她随后安顿好身边的孩子,立即飞奔到附近的便利店,购买了糖和巧克力放到了女子手中。整个过程,王薛仅用了5分钟,汗水挂满了她的额头。此时,有轨电车的工作人员也已将女子扶坐在椅子上,并提供了含糖饮料,其状态也稍有好转。看到女子没有大碍,王薛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便带着家人匆匆赶车离开了。“即使不是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忙,这是本能反应。”事后,王薛谦虚地说。(记者 陆珏 通讯员 江晓燕)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