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红领巾”网格员服务有“回音” 用志愿积分兑开学用品
2022-09-05 10:06:00  来源:苏州日报  

“开学用的马克笔、纠错本、笔袋等都不是买来的,而是用两个月的志愿服务的积分兑换来的,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昨天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红领巾”网格员沈楷瑞谈及用积分兑换了学习用品和心爱物件时,言语间难掩兴奋与激动。

据悉,为鼓励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使青少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社区党委联合关工委和团支部、妇联在7月初成立“红领巾”网格志愿队的同时,也依托社区爱心驿站,推行了小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制度,让小志愿者的服务有“回音”。

“参与进来的小志愿者,爱心驿站会分发志愿者积分手册,只要参加志愿服务或假期活动课程,站内工作人员会根据服务时间、地点、事件记录在册,并按每小时1分的方式在积分卡内积分,临近暑期末、开学初即可兑换到学习用品。”清塘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表示,兑换的物品虽小,却让小志愿者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更有了动力,也吸引了更多小志愿者加入。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