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困难人群织起民生保障网 枫桥救助社工送“爱”上门
2022-09-06 13:35: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上午,苏州高新区枫桥救助社工团队开展了中华慈善日志愿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围绕“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这一主题,通过慈善宣传、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小需求和微心愿。

社工们带着大米、月饼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人员。由于多年前的一次意外,小华高位截瘫,重度残疾,长期卧床、体质差,牙齿已经松动,好多东西吃不了,只得以流食为主。一台破壁机能粉碎食物,吸收多种所需营养。带着满满的关爱,社工把破壁机送到了小华手中,希望他能够汲取到更多食物的营养,收获更加健康的体格。

今年以来,枫桥街道救助社工团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走访扎根细微,积极探索“党建+慈善+社会+社会组织”多元社会救助模式,打造“慈善+社工+党员志愿者”多元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团队,提供精确识别、精准帮扶、精确管理服务,为特殊困难帮扶群众织起民生保障网。

连日来,枫桥救助社工走访了辖区的所有特殊困难家庭,在深入了解困难家庭的需求后,为他们建立了多元化温情救助档案。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精准服务就跟到哪里。接下来,枫桥救助将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瞄准靶向,提供更加针对性的帮扶服务。(记者 顾玲)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