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她”力量让文明之花灿烂绽放
2022-11-07 13:48:00  来源:苏州日报  

今年以来,吴江区横扇街道妇联紧紧围绕自身职能,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引导青少年成长、增强女性技能、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巾帼力量”,让文明之花灿烂绽放。

“她力量”引领青少年成长

横扇街道妇联将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

在安湖村妇女微家,街道妇联组织青少年开展中国地理知识讲座和中国地图DIY活动,寓爱国主义教育于地理知识普及之中,拓展青少年的地理知识,培养其爱国情怀。

在宏鸣可小学,街道妇联联合叶家港村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江太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电信诈骗、网络刷单、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案例,向孩子们讲述《民法典》中关于青少年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让孩子们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

制作爱国主题蛋糕、诵读《闪闪的红星》等红色故事、观看《长津湖》爱国影片、参观吴江党史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活动,诚心村妇联引领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种子在小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今年以来,横扇街道妇联与各村(社区)妇联共组织开展红色引领、安全教育、劳动实践等各类活动40多场,有效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她力量”助力姐妹们增技能

锤炼女性技能,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横扇街道妇联通过举办女性技能培训活动,为姐妹们开启全“薪”生活,擦亮幸福底色。

近年来,横扇毛衫和农产品成了“网红产品”,以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往全国各地。为此,街道邀请直播电商领域的从业人员,把直播带货技巧教授给妇女居民们。现场,大家还围绕如何提高摄影美感、如何增加短视频播放量等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

截至目前,横扇街道妇联已举办女性职业技能培训20多场,培训课程涵盖糕点、茶艺等内容,不断开阔广大妇女的视野,增强就业技能,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她力量”诠释“巾帼有担当”

以“五美三优”建设为抓手,横扇街道妇联组建起巾帼志愿者队伍,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星字湾村妇联以“家和院净室洁人美”为目标,组织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以来,该村妇联结合实际情况,挑选一批有美化基础的庭院,为其进行设计和布置,作为“示范庭院”。妇女队长、美丽庭院户以及巾帼志愿者们不仅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还向全村姐妹发放了各类花草籽100多公斤,引导妇女姐妹主动参与“美丽庭院”“美丽菜园”建设。

在新湖村,为打造统一美观的“小菜园”,村妇联在村两委的支持下,购买了一批小竹棍发放给姐妹们,替代之前用于蔬菜生长的支撑物。同时,还向每个家庭发放了低矮蔬菜种子,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她力量”。(苏报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