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功能综合化 服务实体化 苏州市城市管理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
2022-11-07 14: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1月4日,位于干将东路868号的苏州市城市管理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成立,一系列城市管理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步启动。

  分中心在原苏州市城市照明服务中心基础上升级打造,也是功能综合化、服务实体化的“城市客厅”示范点升级版,将深度融合党建工作、照明业务、便民服务等功能,受理并处办城市照明设施服务的咨询、求助等,并设立“暑期便民休息点”,开展一系列惠民利民活动。分中心内还设有融合“吴文化”元素的品牌文化展馆,“沉浸式”传播新时代城管文化。

  苏州市城管局局长杨青松介绍,目前,市城管部门已集成构建覆盖全市、具有城市管理特色的文明实践工作矩阵,形成“1个行业分中心+33个文明实践点”的整体布局。在用好地下管线管廊科普馆、城市管理服务站、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等公众服务阵地的同时,充分发挥市数字城管平台的纽带作用,结合群众需求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聚合“小蜜蜂”“啄木鸟”“萤火虫”3支行业枢纽型志愿服务团队的力量,延伸服务、管理,实现业务工作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品牌。

  依托行业文明实践工作网络,市城管部门将在世界环境日、绿色出行周、城管开放日等时间节点,联合党建结对共建社区和共建单位,围绕垃圾分类、美化环境、绿色出行、关爱弱势群体等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提升公众文明理念。

  在揭牌仪式现场,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同期发布。本月,市城管部门将组织开展“城管队员志愿服务”“垃圾分类进校园之大学新生专场宣讲”“小学生城市照明科普活动”“城市啄木鸟线下召集推介”“生活垃圾过时投放督导服务”“‘小蜜蜂’垃圾分类公益大讲堂”“携手博爱志愿服务”“大件垃圾免费清运志愿服务”“管线管廊科普活动”等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葛芝)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