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万多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行动
2022-11-21 09:4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善学实干、青春向党”姑苏区吴门桥街道主题党日活动在“薪火拾光”党群服务驿站举行。青年党员和退休老党员在驿站组织生活自助菜单上“点单”,一同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写下初心寄语。“这样的组织生活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尤其是老党员的现场分享,让我印象深刻。”吴门桥街道青年党员顾伟强说。

今年以来,姑苏区充分利用本土资源,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讲“活”教育课程。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土文化、典型人物为素材,推出音乐党课、评弹党课、戏曲党课、故事党课等“文艺党课”,用接地气、打动人的教育方式讲好党课。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丰富六个先锋资源库内容,依托喜马拉雅打造耳机森林、有声电台、有声图书馆等,不断放大教育资源辐射范围。结合“1+8+168+N”“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成效,姑苏区还在商圈、街巷配置公共服务设施,搭载党员教育资源,使其成为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历史的“红色前哨”。

在丰富教育形式的同时,姑苏区坚持深耕党员教育内容,推动教育成果“入脑入心”。全区深化“双十双百”示范活动,推出一批精品党课,建立主题党日月度观摩制,加强精品党课的推广,不断扩大示范效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五卅路”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员教育。双塔街道打造“红色摇篮 初心之旅”,组织党员瞻仰红色遗迹,讲解建党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红色路线的走访,对辖区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动力,姑苏区在激发党员荣誉感上持续用力,在入党申请、党员政治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四个一”仪式,从政治上加强关怀,同时,鼓励各级党组织选树身边党员行动榜样,设立“光荣榜”,宣传行动榜样典型事迹,通过榜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此外,姑苏区将“攻坚任务”作为党员教育的“练兵场”,今年已累计发动2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古城保护、爱心助学、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中,引导广大党员将“学来的知识”转化为“干事的本领”,不断激发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吴萍)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