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20户家庭获评街道“最美家庭”
2022-12-16 11:09: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领域落细落小落实,12月15日下午,金鸡湖街道为2022年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举行表彰仪式。 2022年8月起,金鸡湖街道根据“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等标准,经过评委评选、社区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户“最美家庭”。

倪冈作为本届最美家庭代表,以《优良家风唯有传承方能弘扬》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倪冈退休后坚持宣讲姑姑倪淑英烈士的革命事迹,并捐资支持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读书明理 择善而固执”的倪氏家风。

2022年,倪冈为了更好地宣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下一代更好的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各方的支持下,编辑出版了《太行之花-倪淑英》连环画,通过连环画的形式生动介绍了抗日女英雄倪淑英的革命事迹,这一形式也启发了金鸡湖街道最美家庭中特色文化家庭魏为勤。魏为勤根据《太行之花-倪淑英》连环画的内容,创作了《革命烈士倪淑英》系列剪纸作品,通过剪纸艺术的形式,讲好最美家风故事。(记者 肖瑶 通讯员 孙丹娟)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