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松陵街道深化文明实践工作
2022-12-20 15:31:00  来源:姑苏晚报  

“原来这些拐角处只有些冬青树,现在新添了许多花木、墙画,还有一些休息坐凳,把原本不起眼的角落打造成了精致的‘口袋公园’,真是焕然一新!”近来,家住吴江松陵街道的市民陈女士发现,在仲英大道与双板桥路交叉处、体育路与吴模路交叉处等地,口袋公园已悄然上新,把城市一角装点得温馨美丽。截至12月,松陵街道已完成10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松陵街道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坚持系统化治理,针对城区多个民生实事项目,强化细节管理,用“绣花功夫”打造精致环境,为居民群众带来生活的便利和审美的愉悦。

松陵街道老城区面积大,飞线不但影响了城市的美观度,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松陵街道创新治理办法,将中山路和笠泽路作为纵、横两轴,以“田”字形架构,划出4个片区系统推进飞线整治工作。整治时,一个社区为一个单元格,先切割掉废弃飞线,其余飞线以绑扎方式拧成一股绳,做到“横平竖直”,全面改变了原先“各自拉线、各管各”的杂乱局面。同时,街道重点对莱福公寓、双板桥小区、鲈乡四区等小区内的架空线进行入地处置,做到主线一根线、一个端口,全部接通至居民楼梯口,彻底解决了飞线问题,还原了老城区的空间美。

规范停车秩序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重点,清晰明了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标识线,对规范停车具有重要作用。今年,街道联合交警部门逐步推进机动车标识线焕新工作。此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排摸了新城区道路口、地铁站、学校、小区、商业体等处的非机动车乱停情况,在持续优化停车秩序的同时,加快实施非机动车停车划线,新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1086个。“一个个标识是城市的一处处细节,标识靓了,城市也显得更有气质。”松陵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陆海平表示。

“永康路533号、阁老厅4号、县府路辉东弄……”松陵街道建管办工作人员黄婷婷的台账本上,记录着今年以来老旧小区及老城区公共区域围墙解危修复、墙面修补的点点滴滴。黄婷婷表示,街道对老城区危损围墙、外立面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居民反映的点位进行核查,通过拆除重建、墙面翻新、防水处理等举措,目前已完成对11处围墙的解危修复,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松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深化文明实践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安逸与诗意并存的城市生活空间,切实增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