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冬行动”伴新业态青年融入苏州
2023-01-10 10:10: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苏州,都挺好!”1月9日,20多名外卖员在忙碌的外送服务之余在“献给为城市奔跑的你”活动现场短暂休憩,领取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新年礼品,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如此感叹。这是今冬团市委主办2023年苏州共青团“暖冬行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活动现场,来自美团外卖、饿了么和叮咚等外卖平台的外卖员戴好口罩,排队领取免费奶茶、年画和日历等礼品。叮咚外送小哥宋文龙表示,他来苏州从事外卖行业两年,觉得这是一座友善的城市,在这里努力付出就一定能有所成就。

今年的“暖冬行动”聚焦新业态新就业青年、全市困境青少年、来苏州务工人员子女、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等一线青年劳动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慰问。活动将分批次、有侧重地服务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在内的“两员两司机”青年群体,切实提升他们的城市融入感、群体归属感、个体幸福感、职业荣誉感,把温暖送到青年心坎上。

“年关岁末,联合多部门开展面向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等群体的暖冬关怀行动,希望能以此助力稳岗留工,帮助更多人在岗位上发挥青年力量。”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表示,聚焦苏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团市委深入了解青年群体现实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希望今后吸引更多青年来到苏州、留在苏州,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此外,依托“苏青惠”青年服务云平台,青年群体可在线点亮爱心参与爱心捐赠。(记者 陆飞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