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一对一”定点帮扶老人
2023-01-10 10:19:00  来源:苏州日报  

张家港经开区乘航社区组建爱心服务队

1月9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乘航社区党支部联合乘航派出所党支部组建“社区爱心服务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健康监测、用药咨询等服务,把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为最大限度给辖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社区爱心服务队”为辖区老年人量身定制“帮扶”计划,由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社区民警、社区医生、志愿者与高龄独居老人结对,每天不定期电话联系,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方面的需求,如有紧急需求,社区网格员与民警第一时间上门回应求助。

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的配药需求,乘航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招募志愿者,成立“跑腿”服务队伍,对慢性病老人进行走访,并记录下相关信息。一旦老年人有用药需求,组织志愿者到药房为老年人采购药品,再进行送药。

接下来,乘航社区党支部将联合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呼吸心内科党支部、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开展更多关于老年人群体的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达给每位孤老优抚等重点对象,让他们得到更多尊重,更大关怀。(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