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举行双拥迎春座谈会暨集中慰问部队活动
2023-01-13 15:54: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苏州市举行双拥迎春座谈会暨集中慰问部队活动,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忠诚品格筑牢军地双拥“连心桥”,以务实举措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情”,奋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黄爱军主持活动。

曹路宝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苏州部队官兵、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军烈属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苏州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充分彰显了守护人民的城市担当、高质量发展的城市韧劲、双拥共建的城市温情。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驻苏州部队和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初心。

曹路宝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苏州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把牢政治方向,以忠诚品格筑牢军地双拥“连心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绝对忠诚的品格。要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准确把握规律特点,汇聚军地资源和智慧力量,持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共同为强国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苏州是沙家浜精神的诞生地。曹路宝强调,要赓续光荣传统,以务实举措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情”。要用好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契机,进一步凸显“沙家浜”红色品牌效应,大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苏州是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城市,要聚力“三前”支持、聚焦“三后”保障,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持,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完善制度化保障,切实解决军人后顾之忧,让每一位军人军属都能深刻感受到苏州这座城市的温度。要创造性开展社会化拥军,进一步深化“双拥在基层”等活动,广泛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双拥、参与双拥的良好局面。希望驻苏州部队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继续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军民一家亲的时代乐章。

座谈会上,苏州军分区、驻苏州某部、武警苏州支队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过去一年,苏州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在拥军优属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好事。驻苏州部队将继续在全力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董晟、潘国强、查颖冬,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赵焱 彭化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