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00份礼包温暖返乡人
2023-01-16 10: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月15日,姑苏区正式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重点群体和辖区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当天,在苏州火车站,姑苏区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200份“离苏暖心礼包”。

牛奶、饼干、火腿肠、矿泉水、口罩、消毒湿巾,还有一封写给返乡务工人员的慰问信,让忙碌了一年的劳动者舒心离苏。“没想到能带着政府送的礼包返乡,让我们感受到了苏州这座城市的温暖。”即将回河南过年的金女士接过礼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悉,姑苏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由姑苏区人社局主办,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区城管委、区民卫局、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和区妇联共同参与,旨在进一步服务企业有序生产,助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1月15日,姑苏区首场“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在苏州姑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步举办。苏州小棉袄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鸿海石化有限公司、江苏营财安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融外包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姑苏区重点企业,提供各类优质岗位117个,直播累计观看约1万人次,直播期间线上收到简历286份。当天,在火车站北广场,姑苏区人社局还设立了服务岗亭,为返乡务工人员现场提供就业帮扶、社保参保、人才落户、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据悉,2023年春风行动将从1月持续至3月。自1月15日起,姑苏区人社局将组织约30家优质企业,依托“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乐业姑苏”线上小程序平台,持续15天举办线上专场招聘。同时,姑苏区还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计划开展中西部协作线上招聘会、综合招聘会以及10余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通过持续三个月开展高频次的线上招聘、线下招聘、直播带岗、政策宣讲、企业走访等活动,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广大劳动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齐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