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走访慰问51户见义勇为家庭 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寒冬送暖”
2023-01-17 09:55:00  来源:苏州日报  

今年1月中旬以来,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启动“寒冬送暖”慈善项目,基金会负责人带队分赴常熟、相城等地,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

在常熟市古里镇见义勇为烈士倪建华家中,倪建华遗属讲述了1994年她丈夫因抢救一名落水农民工而牺牲的见义勇为事迹。理事长陈斌华说,见义勇为一时,光荣一世,见义勇为人员为社会作出的贡献永远不会被忘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想方设法,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和他们的家属。

在相城区渭塘镇翡翠家园吴友强家中,副秘书长俞庆文详细了解了2013年吴友强冒着生命危险,在弥漫有毒气体的下水管道中抢救出两名施工人员的事迹,高度赞许吴友强的英勇行为。随后在相城区元和派出所,慰问了见义勇为负伤人员方磊,了解他的伤病及家庭困难情况。俞庆文表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持续帮扶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排忧解难。

近年来,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着眼于对全市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实施帮扶救助,启动了“义路同行”“寒冬送暖”等慈善项目。据了解,此次“寒冬送暖”慈善项目,基金会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家庭51户,发放慰问金49.4万元。(记者 方方 通讯员 朱长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