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社企开展清单式结对帮扶 让老人感受到家人般温暖
2023-01-17 10: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月16日上午,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工作人员与共建单位苏州热工研究院的青年志愿者,为30户孤寡、独居老人送上了暖冬“莲”心大礼包,内有米、面、油、新鲜蔬菜、春联等常用物资,让他们安心过年。

据白莲社区第一书记周珊介绍,社区目前有207名孤寡、独居老人,由于天气渐冷,大部分老人出行不便,他们的实际需求也已经从应急药品、防护用品转向生活物资必需品。社区党委便积极联系共建单位,为结对老人送去暖冬“莲”心大礼包。“大冷天的,你们还跑过来给我送米油、贴春联,真是既意外又开心!”当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三元二村1幢居民薛扣女的家中,不仅送上了米油、蔬菜等物资,志愿者们还帮薛阿姨贴上了红彤彤的春联。“与社区结对共建,将红色共建动能注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居民真正解决切实的困难和需求,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苏州热工研究院团委委员佟锦皓说。

自去年以来,白莲社区便与热工研究院制定了党建共建项目书,开展社企清单式结对帮扶,由热工院的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结对帮扶“‘莲’心队”,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提供买菜、做饭、打扫卫生、聊天谈心等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据悉,近段时间,苏州市信访局、苏州热工研究院、金门国际商业广场等多个共建单位纷纷主动联系社区党委,除了为居民提供应急防护用品、生活物资外,还提供卫生清扫、上门理发、聊天谈心等个性化服务,形成了30项条目式的服务清单,不断扩充和丰富为民解忧的项目内容,将爱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居民能开心、暖心过新年。(记者 李浛芃)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