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暖新春!苏州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20 14:15:00  来源:文明苏州  

为大力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关爱身边好人、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春节来临之际,全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各类先进典型代表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和亲切问候。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时代新风

1月20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在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春团拜会,邀请中国好人刘春荣,全国最美志愿者周根宏,江苏省道德模范陆振华,苏州市道德模范代表王俊、王恩鹏、杨海兵、陈曾路、周彩虹、禹云长、褚锋等10位先进典型参加。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慰问各位先进典型,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文明暖新春 佳节送慰问

1月17日,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来到太仓市娄东街道太胜社区,走访慰问了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顾文忠。2010年以来,寻亲志愿者顾文忠已帮助全国160多名被拐、失踪和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交谈中,金洁对顾文忠十几年如一日助人寻亲的爱心举动表示高度赞赏,为他送上鲜花,并叮嘱他保重好身体,以“老典型”不断发挥新作用,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张家港市

春节将至,情暖民心。连日来,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着社会文明新风尚、传递着城市向善正能量。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花和平,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苏州时代新人刘建荣。

韩卫说,花和平、刘建荣是张家港市志愿者的楷模,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志愿者群体是促进社会文明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全市上下要努力营造学习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氛围,共同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常熟市

1月18日,常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潘志嘉带队前往支塘镇蒋巷村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常德盛。

潘志嘉与常德盛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目前村务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对常德盛带领蒋巷村走出了一条“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精神传家”的强村富民之路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常德盛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人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1月18日,常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潘志嘉带队前往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钱月宝。

潘志嘉向钱月宝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情况,共同探讨企业发展战略和方向,希望梦兰集团能继续发挥品牌、技术、营销网络等优势,持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燕带队上门走访慰问江苏省道德模范褚继平。王燕详细询问了褚继平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勉励他继续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太仓市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来到城厢镇东区社区痘祠堂街小区和文明志愿·中心广场驿站,走访慰问太仓市道德模范代表,礼敬道德楷模,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好人”梁雪芳被沙溪镇归庄社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归庄阿姨”。“你的理发手艺很好,感谢你为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带动一批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让文明新风在太仓传播开来!”汪香元来到文明志愿·中心广场驿站,向正在为市民免费理发的梁雪芳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梁雪芳数十年如一日积极从事公益活动给予高度赞扬。汪香元为梁雪芳送上鲜花、慰问金和道德模范礼遇卡,对她为太仓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健康。

昆山市

1月11日,昆山市委副书记徐华东走访慰问2022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暨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者马思元。走访慰问中,徐华东仔细询问马思元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继续弘扬道德模范和昆山好人精神,给鹿城大地带来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1月17日,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刘春荣,感谢他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走访慰问中,沈一平详细询问刘春荣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争当表率,为昆山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1月13日,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走访慰问“苏州时代新人”张芹。方雪华向她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更多人向上向善,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吴江区

1月18日,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丹来到亨通集团走访慰问全国“时代楷模”、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慰问中,戴丹与崔根良倾心交谈,关切询问企业经营、员工返乡、新一年战略布局等情况。戴丹表示,近年来,亨通集团以奋斗、首创、实干的精神为全区作出了表率,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希望亨通集团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并鼓励亨通集团坚定信心,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中鼓足士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

1月19日,吴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辉来到平望镇联丰村,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陆鸿,向他送上鲜花、慰问金,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吴建辉对陆鸿的创业精神和凡人善举表示高度赞扬,希望能够通过他的故事不断放大善的力量,充分发挥“好人效应”,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叮嘱陆鸿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节假日期间注意用电安全,确保安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吴中区

春节临近,吴中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新春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1月18日,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尤建丰带队到东山镇碧螺村走访慰问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金连娣,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在金连娣家中,尤建丰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及子女状况,对金连娣数十年如一日践行孝老爱亲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她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的崇德向善。

相城区

近日,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相城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中国好人”袁素泉“悉心守护2000多个日夜,终于唤醒植物人妻子”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走访中,沈志栋详细了解了一家人当前生活所急所需,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袁素泉继续发扬模范引领作用,用自身的言行引导更多人向上向善。

杭彬是江苏省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04年3月,杭彬在献血时成为中华骨髓库捐髓志愿者。2007年7月,杭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谱写了两岸间“血浓于水”的爱心传奇。张伟对杭彬的大爱义行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杭彬的善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操守。希望杭彬在今后的事业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爱心捐献中,让更多身处生命困境中的人看到希望。

管傲新与“江苏好人”周彩虹亲切交谈,感谢她为全区公益事业和全民阅读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她能够继续用心书写好故事,用情传递正能量,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阅读推广的队伍,为书香相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同时,管傲新要求属地加大对身边典型的宣传培育,进一步深化北桥“好人现象”,让文明之风在相城大地吹拂。

姑苏区

1月19日下午,保护区党工委委员、姑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忠走访慰问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韩惠民和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季洪球,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慰问中,李忠与季洪球倾心交谈,李忠表示,季洪球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始终为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的举动值得所有人尊敬。季洪球表示,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带领吉庆好人志愿服务队为民服务。

慰问中,李忠对韩惠民和妻子一起悉心照顾初恋女友几十年的大爱之举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以善行影响更多人。韩惠民表示自己将始终做好人,行好事。

工业园区

1月1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召开道德模范慰问座谈,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枫与江苏省道德模范朱德均、江苏好人王君、江苏好人王军3名先进典型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祝福,赞赏他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精神,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高新区

1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带队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冯艳君,并向她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真切的新年祝福。

“感谢你为社区居民所做的贡献,你的善举也带动了更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慰问中,李志军对冯艳君坚持多年为社区里的老人以及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无偿理发服务表示赞赏,他叮嘱冯艳君继续经营好自己的一份事业,并鼓励她继续传递爱心,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

春节慰问涌暖流,礼遇模范树新风。苏州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扶持、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落实关爱道德典型各项礼遇帮扶措施,切实解决道德典型实际困难,引导人们向道德典型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近年来,苏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施苏州时代新人培育工程,不断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和选树力度,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最美人物、江苏好人和苏州时代新人等一大批榜样模范。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全国重大先进典型17人次,中国好人182人(组),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23人(项),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1人,江苏最美人物35人,江苏省学雷锋先进118人(项),江苏好人271人(组),苏州市道德模范137人,苏州时代新人265人。(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