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把楼道打造成文明创建大舞台 太仓科教新城文渊社区着力打造社区治理创新品牌
2023-01-30 10:41: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期,太仓科教新城文渊社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持续推广文明楼道建设,打造社区“邻聚里”治理创新品牌,以楼道为底色,描绘文明亮点,把小区楼道打造成为文明创建的大舞台。

依托文明品牌矩阵“邻聚里”,文渊社区在东仓锦苑小区楼道开展“彩绘画在家门口”楼道文化建设。同时选取商业小区的部分文明楼道,绘制传统文化、优良家风、文明遵纪守法等内容,打造楼道文明实践文化墙。

原本老旧的楼道墙壁装点过后变得焕然一新,彻底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小区居民良好的反馈。“以前觉得楼道就是上下楼的一个公共区域,经过文明楼道建设,我们的楼道有了温度、有了文明、有了活力,让人耳目一新。”东仓锦苑的居民纷纷表示。

除了文化元素之外,卫生情况也是楼道文明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小区楼道秩序,文渊社区依托“党建+微网格+微楼栋”治理模式,联合小区物业、“微网格员”、楼栋长、社区党员对小区楼道、消防通道、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乱堆乱放杂物、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归属人,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引导其自行清理;对没有归属人的乱堆乱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借助铲子、钢丝球等装备对小广告和乱贴乱画现象进行地毯式清除,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为做好群众的思想建设工作,文渊社区联合物业、楼栋长、“微网格员”,统一身穿红色马甲,挨家挨户开展上门宣传工作,重点介绍文明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告知小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楼道治理。(驻太仓记者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