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虞山街道“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
2023-02-03 10:11: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虞山街道“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等阵地,先后开展“送‘理’上门”、阅读寻宝、红色故事宣讲等特色阅读活动50余场,全力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为实现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打通党员冬训“最后一公里”,虞山街道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开展“送‘理’上门——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一场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在虞山街道各个农家书屋不断“接力”,书屋宣讲员与市民群众围坐在一起,用直白朴素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荟力宣讲团创新开展“流动党课”,宣讲员们主动上门送学、入户宣讲,用“百姓话”讲“百姓事”。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等阵地,虞山街道组织抗战老兵、优秀党课主讲人开展“花样读党史”“红色故事会”等红色经典阅读学习活动。在西泾岸社区,“老墙门”阅读志愿者分享绘本《小英雄王二小》,让青少年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将红色初心、红色记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虞山街道还开展了阅读寻宝活动,居民们在城市书房借阅寻宝发现“惊喜”,在文创街区猜书名发现名家名篇文字曼妙,在线上打卡阅读赢取好礼等。(驻常熟记者陈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