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00多名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姑苏团区委组织开展春运暖冬系列活动
2023-02-06 09:57:00  来源:苏州日报  

2月5日是元宵节,一场独具韵味的猜灯谜活动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志愿服务青年之家举行。来往的旅客纷纷停住脚步,在猜灯谜、收福袋等活动中,感受姑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元宵节的热闹氛围。

据悉,此次元宵猜灯谜活动是“青春姑苏·你我同行”春运暖冬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姑苏团区委组织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火车站地区的志愿服务,并配套了福袋发放、苏式文化体验、反诈宣传等丰富的活动内容,让“返乡人”和“来苏人”都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古城活力,展示青年发展型城区的特有温度。

陈同学收到一家企业的邀请,来苏准备参加面试。在火车站北广场,他向青年志愿者询问相关交通路线。志愿者得知他第一次来苏州找工作,马上送上“青春福袋”。“福袋”里不仅有苏州就业创业的政策介绍,还提供了“青年人才驿站”的申请方式,让他十分感动。在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的留言板上,他写下了“我非常希望能留在苏州,将来有机会,我也要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

姑苏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春姑苏·你我同行”春运暖冬系列活动融入了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安全宣传、求职咨询等多种元素,全面拓展了服务维度。(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崔耀元)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