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多彩活动 一地一特色
虞山街道精心组织,端出“节日大餐”
2023-02-06 10:04: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期,常熟市虞山街道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

南沙社区、新市民虞山分中心、苏州铁通常熟分中心共同举办南沙社区党员冬训虞学样板课暨海棠惠民集市。活动现场,爱心义卖、全民阅读、冬训理论灯谜、便民服务等摊位引来了居民们的围观。理发、磨剪刀、义诊等便民服务特别受老年人欢迎;爱读书的孩子在全民阅读展位拿着书本爱不释手……

梅园社区、明晖社区、报本社区纷纷开展巧手做花灯活动。非遗传承人、志愿者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制作创意花灯,一盏盏细致精美、色彩饱满的花灯寄托了大家对佳节的美好祝愿。南门社区、五星社区、常福社区、嵩山社区则举行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五颜六色的灯谜被挂在彩色灯笼下迎风飘扬,显得格外喜庆。

在北门大街社区开展的“大手小手做汤圆 邻里和睦共团圆”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自己动手包起了汤圆。尽管大小不一,有方有圆,但品尝到了自己做的汤圆,孩子们充满了自豪感。洩水村还举行了亲子包汤圆送温暖活动,将香甜的汤圆送到辖区孤寡老人手中。

西庄街社区“童心向党”红色文化体验活动、烟雨社区“传承非遗 快乐农耕”教育实践活动、星海社区“科技领航 共创未来”主题科普活动……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