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舞龙灯、包汤圆、赏花灯、猜灯谜……虎丘上演元宵民俗盛宴
2023-02-06 10:32: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5日是元宵节,在虎丘景区,一场“玉兔降福闹元宵”活动热闹上演,舞龙舞狮、包汤圆猜灯谜……气氛热烈游客尽欢,节日氛围堪比过年。

上午10点15分,在阵阵锣鼓唢呐声中,一条长长的舞龙队伍从西溪环翠出发,一路“巡游”至虎丘塔下的千人石处,上演了一场元宵节最热闹的民俗大展演。

与此同时,虎丘塔影园民俗文化展厅正式开门迎客,现场的闹元宵活动更是趣味十足。非遗传承人、民间手艺人纷纷亮相,向游客展示虎丘三花茶、虎丘泥人、山塘船点、年画等传统手艺和非遗文创产品,包汤圆、吃汤圆等传统点心手工体验,更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非一般的元宵节。

“非一般”的元宵,一定要打卡一下“非一般的展厅”。漫步于民俗展厅,吴风之源、市井之味、岁时之盛、礼仪之兴、风雅之行五个展区,将苏州民俗文化向观众娓娓道来。在展厅活动现场,观众不仅能观赏江南民俗器物,了解苏州百姓的衣食住行、岁时节令,还能欣赏汉服巡游、琵琶演奏等传统节目,趣味猜灯谜等亲子活动也引来不少观众驻足参与,内容丰富多彩、新潮十足,让广大游客欢欢喜喜过个祥和团圆的传统节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虎丘景区管理处、虎丘街道、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举办,旨在营造元宵氛围,推进非遗项目、民俗文化更好更快地融入现代生活,走进千家万户,以文化激活城市的精气神,展现苏州元宵民俗活动的独特魅力。(记者 张丫 通讯员 尤泽文 张雨晴)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