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在千灯,情暖童心”——寒假七彩活动“爆”不停
2023-02-10 13:39:00  来源:千灯未保工作站  

为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快乐、有趣的寒假。汀斯社工在千灯镇开展“爱在千灯,情暖童心”千灯镇寒假关爱服务项目。

暖冬行动——把爱送到家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在新春到来之际,针对千灯镇监护无力、监护缺失、智力残疾和低保家庭的15名儿童,为其开展新春入户走访活动。了解儿童近期生活情况、监护状况,对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需求回应,并送上新春物资与祝福,祝福她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天天向上。

走读千灯——传承先贤思想,弘扬炎武精神

本次活动共有25组亲子家庭参与,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积极的体验了手工扎染,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参加了思政课的学习,即使屋外仍飘着蒙蒙细雨,但我们的心中都藏着一簇炙热,这样别具一格的课堂也留在了大家的脑海。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按照活动游戏,挑战完成了亲密互动任务,并在热烈的沟通下完成了顾炎武故居的探秘任务卡,虽然活动当天气温低下,但是小朋友和家长们彼此的互动如同暖流流动在彼此心间。

童绘倡导——《未保法》我有“画”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息息相关,所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是十分重要的。2023年1月13日,汀斯社工在千灯镇未保站以童绘倡导的艺术形式,开展了未保法的普法学习活动。

以轻松的方式,加深了未成年人对《未保法》的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部分未成年人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还提高了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认识,强化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探索发现——我是科普小达人

2023年1月14日,汀斯社工在千灯镇未保站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共有13组亲子参加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问答,案例重现等互动式环节,一问一答的方式,使得安全知识更易接受,活动现场轻松有趣,充满了欢声笑语。

党史教育——“我是接班人”党史教育活动

2023年1月16日,汀斯社工在千灯镇未保站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史教育活动,在活动中,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共唱红色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共同观看红色故事《那年那兔那些事》,不仅了解红色基因,还学习了国旗、国徽、国歌代表的不同意义。随后展开相关知识竞答,现场氛围融洽轻松。最后,一齐向伟大的祖国敬礼,表达感谢。

正面成长课

汀斯社工邀请小朋友们在千灯镇未保站集合,讲解中国的传统节日,重点讲解了我国的春节,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大家共剪窗花,体验千变万化纸张的奇妙,更深层次的感受春节传统手工文化的魅力。

寒托活动

2023年1月底至2月初,汀斯社工在千灯镇未保站连续开展了为期4天的寒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趣味十足。包括一起制作兔年手工作品、一起观看具有教育意义的亲子电影等,例如《头脑特工队》、《寻梦环游记》等电影,通过观影、知识科普、趣味问答等方式,让儿童能更多样化的去感受生命、梦想、挫折、友情,以及分享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困惑,彼此支持,共同成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