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核酸采样亭举办“周末课堂” 小朋友变身“小小农夫”
2023-02-13 10:08: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12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筑社区举办“城市农耕文化魅力·今天我是小小农夫”周末课堂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地点从社区活动室转移到了位于小区中心广场的闲置核酸采样亭内,并由该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传授盆栽蔬菜的种植技术,并希望借他们的力量,将城市农耕文化从社区的“筑绿园”城市农庄进一步拓展到小区更多居民的阳台上。

据了解,金筑家园为安置房小区,多数居民以前是当地农民。为缓解他们的乡土耕种情怀,并适应城镇居民的生活环境,金筑社区此前大力推广城市农耕文化,鼓励居民们在自家阳台种植盆栽蔬菜。此次恰逢小区闲置核酸采样亭改造,金筑社区在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后,将位于中心广场的一座采样亭改造成为“红蕴学堂”,目的是将此打造为一座供青少年学习活动的场所,教授盆栽蔬菜种植、吴侬软语、非遗手工等。(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孙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