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阅读分享小站”启动 让4000本图书“漂”起来
2023-02-15 10:21: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14日,在姑苏区双塔街道辖区十全街、玉兰苑广场、五卅路市民健身中心等8个点位上,一批“阅读分享小站”正式启用,小站通过图书漂流、“悦悦姐姐漫悦读”绘本分享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居民、游客提供家门口的共享阅读空间。

据了解,双塔街道辖区内拥有苏州图书馆、苏州杂志社等共建单位,以及文庙、苏州中学等文化氛围浓厚的学校、场馆,具有浓重的阅读氛围。日前,双塔街道充分利用共建资源,号召社会各类人群捐赠图书,先后共收到党员冬训书籍、苏州文史书籍、少儿绘本书刊等多种门类的书籍,为“阅读分享小站”积累了图书资源。

双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亚琴表示,目前,首批8个阅读分享小站覆盖了辖区各个方位,每个“阅读分享小站”内“放漂”500余册图书,后期将定期投放书籍,居民、游客不需要任何证件就可免费借阅“流浪图书”。“我们还将聘请‘海棠先锋’党员、辖区学校师生代表作为‘阅读分享小站’推广大使。”朱亚琴说,“海棠先锋”代表不仅是“阅读分享小站”的维护者,同时也是党员冬训的受益者。辖区学校师生代表即是“阅读分享小站”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分享者,为引领学校读书风尚,浓厚社会阅读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首批“阅读分享小站”主题各不相同,例如十全街上的阅读分享小站依托苏州杂志社的大力支持,凸显“当代意识、文化风貌、地方特色”的理念;冠南苑里的阅读分享小站主打少儿读物,为小区内的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乐园,通过双塔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邀请优质师资培养儿童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当天的启用仪式上,双塔街道还与苏州图书馆签约,定期邀请“悦悦姐姐漫悦读”专业人士在“阅读分享小站”进行绘本分享活动,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儿童的阅读习惯。“接下来,双塔街道将持续扩大优质文化供给,拓展城市阅读空间,丰富各类主题活动,不断彰显姑苏文化魅力展现人文古城魅力和江南文化精神内涵。”朱亚琴说。(记者 严松 通讯员 季赵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