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吴江松陵街道量身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定制”菜单
2023-02-16 10:22:00  来源:引力播  

上门走访、线上填写调查问卷、举办座谈会……近日,吴江区松陵街道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需求摸排”活动,持续优化街道“套餐+定制”新时代文明实践“菜单”,不断上新的“菜品”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参与感和满足感。

今年以来,松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送戏下乡”“街坊党校”等平台,定期推出文明实践活动标准“套餐”,为实践站开展服务提供参考样板。同时,各实践站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广泛收集居民实际需求,量身打造了一批“定制”菜单,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符合群众“口味”。

在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通过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收集群众需求与意见建议。“我认为可以继续优化‘七阳听松’服务项目,为我们老年人多开一些学习新技能的课程。”李阿姨表示。对此,东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挖掘本地资源,针对不同人群开设多元课堂,着力实现“老中青”学习教育全覆盖。

水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邀请了南师大吴江实小、苏州维爵幼儿园、德尔广场等单位,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出谋划策。“针对辖区居民提出的文化教育需求,我们将与相关单位进行资源对接,加快打造一批有意义、受欢迎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家校社互联互通。”水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船港社区通过组织辖区居民代表等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居民需求。“接下来,我们将联合辖区内小区业委会、物业,携手一联双管单位、街道各部门,结合传统节日等主题,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三船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