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善行义举诠释家的温度 浦建峰家庭、顾均家庭崇德向善传家风
2023-02-20 10:34:00  来源:姑苏晚报  

用爱心传递文明,用公益温暖社会。浦建峰家庭和顾均家庭用滚烫热血传递同胞情谊,用无私大爱扛起志愿服务大旗,最美家庭的善行义举在公益之路上熠熠闪光。

浦建峰是一名电工师傅,从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这件事整整坚持了23年。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无偿献血是力所能及的好事。至今,他已参与捐献全血15次,成分血147个治疗量,累计167次,并于2004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4次、银奖1次、铜奖2次,以及“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终生荣誉奖”。浦建峰热衷公益23年间,还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一颗火热的心温暖身边的人。2015年,他组建“昆山无偿献血之家”微信群,集结300多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让公益志愿的微光成炬。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8年,他参与创建昆山市首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被推选为队长。次年又创建了昆山高新区碧水蓝天环境志愿服务队、昆山高新区曙光志愿服务队、昆山市无偿献血者之家志愿服务队,并担任负责人,通过一次次暖心服务展现文明风采。其中,昆山高新区碧水蓝天环境志愿服务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无偿献血暖人心,践行公益显真情。顾均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三口之家,用勤劳、善良和无私守护着共同的精神港湾,传递良好家风与正能量。从入伍开始,丈夫李俊锋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目前献血已超过6000毫升并加入中华骨髓库,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不一样的‘战场’,需要一样的奉献精神!”李俊锋喜欢摄影,一次机缘巧合接触到了禁毒工作,便开始把业余爱好融入禁毒志愿服务中,在2017年被苏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聘为苏州禁毒公益特约摄影师,积极为苏州禁毒公益宣传献出自己的力量。2020年,退伍老兵李俊锋爱心驿站,积极组织、团结、引导退役军人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创文创卫、救助帮扶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疫情期间,夫妻两人连续带头并组建团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行动,团队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万小时。在父母的影响下,女儿李顾妍也从小在心中种下一个“公益梦”,通过文字与镜头记录美好瞬间,传播社会正能量。(记者 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