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苏州身边好人践行雷锋精神,义务理发暖人心!
2023-02-23 14:25:00  来源:文明苏州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21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苏州多位先进典型走进社区,为各类人群进行义务理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中国好人·梁雪芳

二月二龙抬头这天,“中国好人”梁雪芳格外忙碌。下午一点,她匆匆地吃好饭,准备赶往渠泾村刘永元夫妇家,这已经是她今天跑的第6个家庭。下午她还要到松南村日照中心、庄西佳苑等地理发。这一天,“归庄阿姨”团队出动理发师3名,服务对象基本上是失独家庭、残障家庭、日照中心老人等,共计理发45人。梁雪芳是太仓市沙溪镇归庄管理区渠泾村村民,24年来每月定期免费为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理发,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归庄阿姨”。她汇聚了180名志愿者,组成了“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服务范围拓展到残疾人士、失独家庭、困难家庭等,还负责管理“公益婚纱 幸福小站”文明实践点,指导红白事,倡导移风易俗,成为太仓家喻户晓的志愿服务标杆。

中国好人·冯艳君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雷锋精神,“中国好人”冯艳君来到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新升社区、天都幼儿园联合开展的“共庆龙抬头”主题活动现场,她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义务理发的感人故事,还现场为孩子们理发,给他们讨一个好兆头。二十多年来,冯艳君为社区孤寡、残疾老人免费理发,用善行义举传递人间大爱。

江苏好人·苏建琼

2月22日上午,“江苏好人”苏建琼带领敖华水等3名“简爱常馨”志愿团队员,前往九如城养老院,为35名老人义务理发。苏建琼是一名理发师,他从1997年起为养老院老人免费理发,并团结带动100多名理发师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将志愿服务对象扩大到了部队官兵、学生和困难群众。

江苏好人·杨秀兰

在苏州,有家不一样的理发店,5元钱就可以理一次发。这家便民理发店位于苏州陆慕菜场便民集市,店主是“江苏好人”杨秀兰。在杨秀兰的店里,单次理发5元已经超20年没有上涨了。在杨秀兰看来,最重要的还是居民的认可,在她15平方米的店面里,南面墙上高高挂着社区居民赠送的锦旗,上面写着“良心理发 热心为民”。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内容来自:姑苏晚报、引力播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