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太仓沙溪镇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2023-02-24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太仓市沙溪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选树道德典型,激活文明实践内生动力,推动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沙溪镇通过持续开展“吾德之星”评选,发掘和选树了150名身边典型。“归庄阿姨”梁雪芳获评2022年度第四季度“中国好人”,热心阿姨义务为敬老院老人理发24年的事迹在太仓掀起暖心热潮。2022年,沙溪镇评选出最美志愿者10名、最佳志愿服务团队5个。寒假期间,沙溪镇首创“微笑沙溪 文明有你”寒假志愿服务实践班,通过墙绘、原创志愿班歌、情景剧、MV等形式,让群众在赏、游、乐中感受到文明实践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尚。

继打造“新风起沙溪 乡俗化民心”品牌、创办爱心项目“公益婚纱、幸福小站”、定制符合当地文化习俗的道德评议会“吃讲茶”等举措后,沙溪镇又升级移风易俗宣传工作,于1月初起创作以厚养薄葬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原创情景剧——《厚·薄》,弘扬厚养薄葬、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助力打造文明乡风。

(杨静)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