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心洗衣房”开到家门口 沧浪街道“为老服务”精准到家
2023-02-28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这次衣服有点多,又得麻烦你了。”近日,家住姑苏区沧浪街道道前社区瓣莲巷的八旬老人陆翔,迎来了定期上门收取换洗衣物的社区志愿者。针对社区高龄、独居或空巢老人洗衣不便的问题,道前社区党委推出“洗刷刷”志愿服务项目,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置了“爱心洗衣房”,为老人们提供便利。

道前社区党委书记沈敏敏介绍,“爱心洗衣房”配备了2台专业洗衣设备,还设置了专门的晾晒空间,实行分户、分类清洗,每清洗一家老人的衣物,洗衣机都要进行一次消毒,保证衣物的清洁、卫生。“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特别提供了电话预约服务,由‘洗刷刷’行动支部服务队志愿者义务服务社区60岁以上孤、老、弱、病、残等重点群体,到老人家中收取需要清洗的衣物。志愿者会登记记录每件衣物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待衣物清洗晾干后及时将衣物送回。”沈敏敏说,“洗刷刷”行动支部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已开展活动百余次,帮助辖区老年人清洗大件衣服、被罩300余件。此外,针对古街巷洗衣晾晒不便的问题,道前社区选址安装了26个公共晾衣架,还通过征求居民意见修订晾晒公约,引导居民文明晾晒。

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以“爱心洗衣房”为抓手,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在32号街坊串联起雷允上党群服务驿站、爱心理发店、24小时共享空间、清凉驿站、健康小屋等便民服务资源,有效整合职能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爱心商户等多方力量,通过区域化党建联动、联席会议、党建联盟等载体,将相匹配的社区资源整合起来,打造出10处集便民服务、党群议事、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家门口海棠服务站”,在32号街坊构建起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接下来,沧浪街道将依托“洗刷刷”行动支部服务队、古井清淤队等10余支志愿团队,继续开展环境提升、助老助残、精神文化、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并建立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AB岗服务、代办服务等机制,以常态化、项目化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所需所难。(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沧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