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五项重点任务!苏州市文明单位“常青树”赋能计划启动
2023-03-07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切实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不断夯实文明创建细胞工程,3月5日,苏州市文明办推出文明单位“常青树”赋能计划。

截至目前,苏州市共有市级以上文明单位913个,包含全国文明单位48个、省级文明单位344个。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不断擦亮百姓身边的文明窗口,涌现出张家港市移动公司“张闻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晓青山”等一批特色团队和亮点品牌。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涵育优秀文化、体现社会责任、展示良好形象,搭建更多促进工作、展示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常青树”赋能计划将推出五项重点任务,包括“动态管理”固本行动、“文明实践”聚力行动、“行走课堂”提能行动、“风采巡礼”塑型行动、“成长同行”强基行动,全方位提升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社会贡献度和整体影响力。

“动态管理”固本行动聚焦建立动态积分长效机制,优化文明单位积分制动态管理系统,以“一张图+一句话”的形式推进日常记录和科学管理。“文明实践”聚力行动聚焦建立志愿服务融合机制,放大现有15家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引领作用,引导文明单位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聚合资源常态化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文明实践—你我同行”文明单位共建机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行走课堂”提能行动聚焦建立互学互鉴常态机制,注重发挥不同文明单位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定期开展“行走课堂”现场观摩学习,邀请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参加现场教学和经验分享活动。“风采巡礼”塑型行动聚焦建立标杆单位展示机制,综合运用市属媒体、“文明苏州”微信公众号、文明单位积分制动态管理系统等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展现各类文明单位的独特风采。“成长同行”强基行动聚焦建立政策辅助优惠机制,探索推动在审批、资质评定、行业评选等事项中,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文明单位政策支持,邀请文明单位代表参与新春团拜会等全市性重大活动,充分激发各单位创建工作主观能动性。(记者 朱雪芬/文 濮建明/摄 部分照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