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让垃圾分类根植童心 ​太仓陆渡街道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3-27 09:5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太仓市陆渡街道在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驿站开展“垃圾巧变身”变废为宝手工活动,丰富未成年人课余生活的同时,引导孩子们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垃圾分类根植童心。

此次活动分为认识垃圾分类和变废为宝两个环节。工作人员结合驿站的垃圾分类知识区,向小朋友讲解塑料的特性,让小朋友明白塑料在不经过处理下自然分解所需要的时间,解释垃圾分类对美化生活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区陈列的各种变废为宝的手工DIY,激发小朋友们制作的兴趣。孩子们拿出收集的饮料瓶,制作黏土笔筒。他们结合自身兴趣,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在家长和驿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借助擀面杖把黏土擀平整,用黏土搓条或编花形在瓶口及瓶底周围进行装饰。(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