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汽修老板带头献血 6年献血超20000毫升
2023-04-28 10:07:00  来源:姑苏晚报  

从一人献血,到全厂出动。汽修老板带动自己厂里的职工一起加入了志愿献血队伍,6年来,这家修理厂共有60余人次参与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超20000毫升。去年,老板带着刚刚18周岁的女儿一起献血。今年,几位年轻职工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他人送上生命的希望。

4月27日上午9点,位于姑苏区苏锦街道的协苏广场人流涌动,市血站的移动采血车开到了这里,为苏锦街道的热心市民开展集中采血活动。人群中,一位个子不高的女士领着2位年轻人熟练地登记表格、体检查验……这位女士就是汽修厂老板李芹,她从2018年开始,加入献血队伍,每年都会献血,已经熟悉了相关登记手续。李芹告诉记者,她尚在学生时代就有强烈的献血意愿,“无奈那时候体重一直不达标,直到2018年,我才略微‘发福’,够上了献血标准。”

李芹家住姑苏区苏锦二村,在相城区经营着一家较具规模的连锁汽修厂,如今已有数家分店,“我们职工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我自己献血后,还鼓励他们一起加入救人的队伍,没想到他们都能够积极响应。”6年来,平均每年都有10人次职工一起参与,累计献血总量超过20000毫升。

4月27日从李芹工厂去往协苏广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的是河南小伙于永毫和安徽小姑娘张影。于永毫说:“我今年23岁,身体结实,我还要捐献干细胞呢!”原来,李芹于2022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的奉献精神带动了厂里面的职工,“今年好几位都参加了体检和比对,同样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苏锦二社区红十字志愿者高兴地说,人是通过感情彼此连接,也用爱心互相感染,李芹的精神也带动了全厂职工一起参与,她的这份热血,让整座城市都倍感温暖。(记者 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