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外卖员派件途中勇救落水女子
2023-05-17 09:30: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苏州市民王女士满怀感恩之情,手拿“见义勇为 英勇救人”的锦旗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斜塘派出所,请民警为其找到当时不顾一切、英勇跳入深水河中将她救起的英雄。

“救命,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今年4月29日深夜11时许,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派出所辖区,一名女子不慎落水。危急关头,正在派件的盒马外送员张师傅听到马路边有人呼救,立即调转车头,朝着马路对面飞驰而去。

来不及脱下外套,张师傅奋力跳入河中。几分钟后,他与闻警而来的警务人员及在场众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并将其送医救治。上岸后,张师傅除了浑身湿漉漉外,手机也进水坏了。但是,为了尽快完成外送订单,张师傅急忙回家换完衣服,又继续奔波在夜色中。

事后,警方再次连线张师傅。张师傅说:“当时看到有人在水里挣扎,我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但是当时确实挺危险的,下水之后,女子比较慌乱,拉着我胳膊一度往下沉,眼看河水即将没过头部,我只得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拼尽全力将女子托起往岸边靠拢。好在河道比较窄,在接近岸边时水也没那么深,我也能喘口气了。最后也是有惊无险,在警方和众人的帮助下,一起将女子拉上岸。”

张师傅表示,这件事对他来说是很普通的事,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继续这样做,也呼吁大家遇到类似的情况能伸出援手,社会需要更多的温暖和正能量。目前,斜塘派出所正在为盒马外送员张师傅申报见义勇为奖励。(记者 方方 通讯员 陆晨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