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党员共建串起各类商户资源 14家商户齐心为社区助老助残
2023-05-23 10:08:00  来源:姑苏晚报  

5月22日,在姑苏区虎阜社区活动室,虎阜花园小区的14家商户成立了爱心助老助残小组,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为虎阜社区的高龄、独居以及残疾居民提供义诊、轮椅租借、无偿维修、智能手机培训、爱心理发等服务。

虎阜社区党委书记左嘉欢表示,社区经过前期调研,发现居民的服务需求主要集中在卧床照顾、康复理疗、托管教育、生活服务等方面。仅靠社区现有的力量,难以满足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而社区商业资源丰富,现有实体商户近50家,经营范围覆盖商超百货、餐饮生鲜、医疗保健、家电维修等行业。为了更好地给居民提供称心的服务,凸显辖区商户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虎阜社区党委引导金虎物业成立了“诚助金虎”红色物业行动支部,以红色物业为中心,积极链接所辖商铺资源,成立爱心助老助残小组,积极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让便捷生活触手可及。

首批加入爱心助老助残小组的14家商户经营范围包括商超、医药、餐饮、家电维修等。这些商户将在社区广场上定期摆摊设点,开展商户市集活动,采用优惠打折、低偿或无偿服务等形式为居民提供服务。“有了这个平台,居民们可以知道小区商圈的各类优惠信息,我们还准备搭建商户议事厅,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左嘉欢表示。(记者 刘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