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博下半年度重点展览揭晓
2023-05-24 09:34:00  来源:姑苏晚报  

5月23日下午,苏州博物馆下半年度重点展览在苏州博物馆西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揭晓。

6月底开展的“关山戎马到江东——甘肃马家塬遗址出土文物展”由苏州博物馆和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共同策划,通过102件/套珍贵文物,讲述以马家塬为代表的西戎族群对西北土著文化的继承,以及他们与秦人、胡人的交往。

继“吴门四家”(2012-2015)、“清代藏家”(2016-2019)两个系列学术特展之后,自2023年下半年开始,苏州博物馆将推出“近代大家”系列学术特展。从展览的角度,梳理明、清两代之后,东西思潮激荡下,苏州的文化、艺术与学术之衍变轨迹。首展以近代著名学者、“章黄学派”开创者章太炎为对象,展示其家世生平、交游著述以及晚年定居苏州,创立章氏国学讲习会的事迹,揭示近代苏州在中国文化史、学术史上的贡献。

5月23日的见面会上,苏州博物馆还介绍了其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积极开展馆校互动,把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新颖的课程带进学校的相关情况。作为苏州的文化地标,文旅融合的践行者,苏州博物馆一直提倡人文、深度、低碳、可持续的旅行方式。在见面会上,苏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苏州博物馆将为观众带来原创旅游口袋书《跟着苏博去旅行》,口袋书分苏博全攻略、苏博打卡圈、苏博下一站三个篇章,300余个点位、20余条线路带大家观展、读城、知苏,让大家可以看到一座城市的古今,触碰一座城市的灵魂。

此外,苏州博物馆与青岛市博物馆、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新华书店、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苏州海关驻虎丘办事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7家单位合作共建,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优质独特的精神文化服务,为全社会提供种类更加丰富、品质更加优良、体验更加舒适的文化产品。(记者 梅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