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阳光渭苗”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2023-06-19 14:33:00  来源:姑苏晚报  

“健康交友,加强自我保护”“希望大家遵守法律和学校纪律”……近日,在相城区渭塘镇珍珠湖小学“阳光渭苗”活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宣传视频,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现场开展了平安授盔、“小手拉大手”反诈课堂等活动,通过真实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带来沉浸式体验,提升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渭塘派出所积极联合渭塘镇党政办、团委、关工委等部门,打造“阳光渭苗”未成年人协同共治机制。除了依托“政府+公安+职能部门”外,还大力发动学校、家长、企业等多方力量参与,全方位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一方面,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少年警校”夏令营,打造校园法治宣传角,选派法制副校长,将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融入课程、融入课堂、融入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扎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另一方面,打造预警联动模型,及时发现并通报溺水、网络诈骗等风险隐患,以及沉迷游戏、校园暴力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倾向性、苗头性线索,一旦派出所推送预警警报,同步启动家长、企业、学校联动处置,通过“一警三联动”群策群力,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的无缝对接,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依法保护未成年人个人隐私和合法权益。(记者 吴涛 通讯员 张书凝)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