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75岁退伍老兵志愿者上岗
2023-07-19 09:41:00  来源:姑苏晚报  

“我先把空调打开,一会儿居民来了就凉快了。”在位于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北社区的爱心驿站小屋里,75岁的志愿者老郁在做准备工作,检查插座开关、摆好桌椅、整理理发工具、分好理发券,等待居民上门。

老郁名叫郁根兴,是一名退伍老兵,十几岁入伍就在部队里学习理发,退伍后走街串巷为居民理发。

在盛北社区的“便民服务日”上,老郁去排队体验了服务,义诊、小家电维修、垃圾分类宣传,老郁在活动现场转了一圈,在爱心义剪位置前停住了脚步。排到老郁时,他跟理发师聊了两句,理发师名叫沈以萍,是盛北社区匠心工作室成员,“当初来义剪的时候心里有点忐忑,但想着为居民做些贡献,现在做下来完全放松了,居民们都盼着‘幸福日’来理发,很充实也很开心。”沈以萍说。

理发师的一番话,让老郁心里起了波澜,理发这门手艺已成了他一生的印记,而“为人民服务”这句口号早已融入这位老兵的血液。老郁立即行动起来,他找到社区负责人,表达了自己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想法。

第一次“上岗”正赶上社区爱心驿站改造升级,新增了便民座椅和空调等硬件设施设备,老郁成了第一位踏入这座崭新驿站的志愿者,穿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军绿色马甲,老郁笑了,“这个马甲穿在我身上,合适。”从享受服务到提供服务,当第一位居民坐上便民座椅开始理发,老郁的志愿者之旅迈出了新的一步。(记者 袁雪 通讯员 刘璐)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