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幸福楼道”为文明生活加码
2023-08-07 10:19: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充分发挥“幸福横山”党建品牌对社区治理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8月4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横山社区首批由“幸福联盟”成员单位出资打造的9个“幸福楼道”发布,极具特色的楼道文化墙成为小区楼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星韵花园作为社区最大的动迁小区,基础设施较差。不少老年人经常把旧沙发、旧椅子摆放在单元楼道口,既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横山社区党委创新工作思路,聚焦辖区“一老一小”需求,发起了“幸福楼道”建设倡议,得到了辖区“幸福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响应,中国移动、铭言集团、牙博士口腔、华尔康口腔四家单位共向社区公益基金捐赠13500元,在楼道公共空间进行“微改造”,由物业修补粉刷墙面,调亮灯光;由共建单位出资安装休闲凳与文化墙,一楼道一主题,营造文明氛围。

发布仪式上,九个经过“美容”的“幸福楼道”闪亮登场。“消防安全楼道”“志愿者风采楼道”“书香楼道”……每个单元内的楼道都有一个不同的主题,冠名楼道的共建单位还将不定期在楼道内为居民提供口腔义诊、防电信诈骗、健康生活等公益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楼道”项目还为居民搭建了家门口说事议事阵地。“三区8幢电梯口的灯不亮”“楼道乱堆乱放严重”“一到下雨天,公共充电区就积水”……如今,居民们和物业共同做好楼道的日常维护,常常会围坐在“幸福楼道”,说说“家门口”的新问题,共同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