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50余项活动精彩纷呈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探索文明实践“夜模式”
2023-08-09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欢乐夜跑激情开跑、志愿集市人头攒动、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夜幕下的港城购物公园热闹非凡。前晚(8月7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2023年全民健身节启动,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夜模式”,以全民健身共享美好生活,用文明实践点亮幸福之光。

“我和孩子一起体验了非遗剪纸,这样的活动办在‘家门口’特别有意思。”晚饭后,杨舍镇居民陶倩倩一家人来到广场上,琳琅满目的集市摊位令她驻足。居民刘益忠则选了另一种“打开方式”,3公里的夜跑跑下来,他浑身是汗,脸上却格外兴奋。“和跑友们一起参加夜跑,收获了快乐,身体也更健康了!”

今年,为丰富群众夜间文化体育生活,推动文明实践“活”起来、“热”起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打造“幸福杨舍 悦享美好夜”项目品牌,在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4个实践站延长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健康咨询、公益电影、非遗体验、文化阅读等150余项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请进来与送出去等方式,丰富市民的“夜活动”菜单。

“我们还创新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杨舍之音’惠民音乐汇,把精品节目送至各大商业综合体,走进街头巷尾,把最优质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实践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党群工作局文明指导科副科长李玲介绍。(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