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智能“大绿箱”让垃圾分类省心
2023-08-25 10:14:00  来源:姑苏晚报  

8月23日,在姑苏区现代花园小区,78岁的居民李秀英像往常一样下楼扔垃圾,新增的“大绿箱”让她十分惊喜。在网格员的指导下,李秀英在“大绿箱”上简单按了“可回收物”按钮,屏幕上选择“纸箱”,对应的回收箱缓缓打开,扔完还可以拿到绿色积分。“这个垃圾箱太智能了!”李秀英说。

走近现代花园的垃圾房,3.5米×2米的大绿箱共有五个窗口,每个窗口下图文并茂印着对应的分类细节。督导员正在指导居民如何操作平台界面,“这个智能垃圾投放箱实在是太适合我这种老人家了,傻瓜式一键投入,不需要动脑筋。哪怕是我在家分类没做好,在这边还能补救,省时省心,也可以做到科学垃圾分类,给家里的孙子做好榜样。”居民叶阿姨说。

杏秀社区党委书记梁婷介绍,为了巩固垃圾分类现有成果,充分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能动性,杏秀社区在共建单位苏州市城投公司的支持下,引进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并进行试点工作。“该设备可以在智能识别用户身份信息后,自动弹出垃圾分投界面,完成垃圾投放时,智能设备同步称重、同步积分并依据投放情况进行奖励。”(记者 严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