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社区基层治理贡献“银发力量”
2023-09-08 10:39: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促进离退休干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9月8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苏锦街道机关第十四支部与苏锦街道大观名园社区党委开展老干部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并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现场,姑苏区“桑榆晚霞”老干部(老党员)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姑苏区“桑榆晚霞”老干部(老党员)工作室揭牌启用后,苏锦街道将围绕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等方面,定期开展工作室活动,强化老干部、老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家门口的银龄宣讲团,社区治理银龄智囊团、居民困难解忧团。此外,该街道将促进机关退休干部与社区青年社工结对,通过“老带青”方式,帮助社区青年社工成才、社区青少年成长,助力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有了这个工作室,我们今后在社区就又多了一个近距离联系服务群众、实现发光发热的先锋阵地!”老干部代表章建英这样说。

今年以来,苏锦街道聚焦挖掘银龄人才,凝聚银龄人才队伍力量,组建由22名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银龄人才库”,立足老干部特长优势,引导老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譬如,火车站社区老党员加入“古桥卫士”古城保护细胞党支部,与“海棠先锋”志愿者、网格员一道,为古桥南马路桥清理杂草、重新描红,并通过定期巡桥、局部修缮、文化挖掘等方式,实现对古桥的保护与活化;苏锦二社区组建“海棠红韵银发助老”志愿服务队,深化“服务型”“议事型”“助老型”队伍建设,广大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与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助化解居民矛盾纠纷,为社区失能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下一步,苏锦街道将以“桑榆晚霞”老干部(老党员)工作室为活动阵地,持续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余热,为社区基层治理贡献“银发力量”。(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彭港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