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抗癌“勇士”挺身救起溺水老人
2023-10-13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来到沙家浜镇苏家浜,慰问老党员邢献根,感谢他义无反顾救起落水老人,并叮嘱他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9月12日,一位老人在苏家浜的河中溺水,邢献根发现后不顾自己是一名肺腺癌晚期病患,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挽救了这位80多岁阿婆的生命。

当天早上6点,家住沙家浜镇华阳村苏家浜的党员邢献根出门时,听见屋后河内有响动。他意识到不对,马上赶到河边查看,只见河中间有位老人头部基本没入河水中,一只手朝上使劲挥舞。邢献根毫不犹豫纵深一跃跳入河中,迅速游到老人身边拉住她的身躯,带着老人往岸边游,成功把落水老人救上了岸。后经了解,老人因清晨在河岸洗衣服,不慎落水。

今年4月,邢献根被确诊为肺腺癌晚期。救人的当天深夜,邢献根发起了高烧,躺在床上,回想起早上跳水的刹那,他不禁有些后怕。“如果再来一次,你还救吗?”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邢献根毫不犹豫地说:“救!如果看到有人在水中挣扎,我不可能坐视不管,那一刻,情况不容我有所犹豫,救人,是我所能做的唯一事情。”(记者 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