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最美邻里人”成社区“网红”
2023-11-17 11:02:00  来源:苏州日报  

免费理发20余年的“中国好人”,爱管邻里“闲事”的热心肠,结对帮困的好邻居……11月16日上午,在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新升社区举办“友邻·有趣·有爱”邻里文化节活动上,一批“最美邻里人”成了社区居民热捧的网红,争做好邻里成为社区居民的普遍共识。

开幕演出在腰鼓舞《中国歌最美》中拉开帷幕,居民们带来的舞蹈、京剧、器乐演奏等节目精彩上演,当《共筑中国梦》旋律响起,大家跟随着熟悉的音乐节拍高声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沉浸其中,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最美邻里人”。一直以来,新升社区坚持用身边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见贤思齐,以点带面发挥好人效应,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社风。同时,泰隆银行为社区捐赠了60副老花镜,现场还发布了“育见幸福、齐乐融融”家庭教育项目。

当天,惠民集市火热开张,现场设置了便民服务、健康生活、趣味体验、社区宣传和爱心义卖五大区域。爱心义卖区则由20多家爱心单位包干负责,每个摊位前挤满了前来问询、购买的居民,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捐赠给“新升乐融基金”,助力公益事业。“新升乐融基金累计募集了9万余元,为更好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社区党委书记骆敏介绍说。(记者 刘晓平 顾玲 通讯员 顾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