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相城:喜迎新年送“福”上门
2024-01-05 09:52:00  来源:姑苏晚报  

“照片居然一下子都出来了,拍得好得了!”挂上天安门大背景,摄影师快速定格笑容,快速打印机“秒”出照片,让住在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洞字社区的王阿婆乐开了花,但是也有几分疑惑,“如今洗照片怎么这么快?我们小时候照相馆拍照要十天半个月才能拿到照片呢!”

日前,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洞字社区联合苏州市摄影协会、书法协会成员开展“我们的节日——新年送‘福’”活动,将“福”送进小区,一张张全家福定格团圆时刻,一副副春联迎接新年。

当天,工作人员早早地在小区广场装扮了元旦主题的背景墙,红红的天安门背景板洋溢着喜庆吉祥的气氛。“来,靠近一点,笑得再甜一点……”随着摄影家按下快门,一张张全家福将每个家庭最温馨幸福的瞬间记录下来。

“我们这次一个组8名摄影师在太平街道为居民拍摄。”前来参与志愿服务的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唐伟生告诉记者,“还有其余的十组队员,在相城区其他社区为更多市民拍摄新年全家福。”

摄影师拍摄完毕,先进的数码传输技术立刻将照片传输到数字打印机上,欢快的笑脸很快就被打印出来,送到了市民手中。“太平街道还有很多农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也不懂数码相机,全家去一次天安门广场也不是特别容易,就想到了为他们拍摄布景全家福。”唐伟生说,他已经是第十年参加这个活动了,“我们很多摄影师随着参加年数的增加,也成老同志了,头发也花白了,但是都觉得非常有意义。”

同时,书法家们现场挥墨,“万事如意满门顺,四季平安全家福”“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年华”……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呈现在居民眼前。他们为居民们送上了春联、福字等传统节日文化品,通过社区“送福”、居民“接福”的方式,把美好祝愿传递给居民。

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龚刚介绍,此次活动在苏州市已经连续开展十二年,每年元月,市摄影协会的志愿者都会来到苏州,在工地、社区、福利院等地为有需要的人们拍摄新年照片,“摄影家需要记录美好的时代,这些居民的笑容就是美好时代的注脚,他们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收获了更多的快乐。”(记者 李渊 通讯员 顾晓)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