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贴心服务点亮“心灯” 关爱行动温暖人心
2024-01-08 10:22:00  来源:姑苏晚报  

“你好,我家厨房间的插座和开关都坏了。我年纪大了,不敢自己进行更换。能不能麻烦你们过来帮我来更换一下。”1月6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春馨园27幢独居老人张如栋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安排“海棠先锋突击队”成员、维修工吴顺生上门进行查看。

原来,张如栋老人厨房间的电线老化了。在找到原因后,吴师傅为老人进行了插座更换。随后,他又帮老人检测家中其他电路安全情况,还为老人讲解了消防知识,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增强老人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他还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至此,从居民点单到社区派单,再到“海棠先锋突击队”成员接单,不到1个小时就帮助张如栋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的困难群体,路南社区近期联合小区物业,成立由社工、“海棠先锋”志愿者、物业维修人员等10人组成的“海棠先锋突击队”,对困难人员进行定期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诉求。“海棠先锋突击队”成员还提供政策解读、小修小补、安装扶手、修理油烟机、疏通管道、维修小家电、代帮办业务等服务,帮助困难群体解决急事、小事、难事,并形成“居民点单提需求、社区物业接单解难题、共建单位供资源”的联动机制,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统计显示,该社区通过“海棠先锋突击队”,已累计上门为52户困难居民进行了线路安全检查,为3户独居老人更换了开关。

“阿姨,您家里怎么都是煤气味道?您闻到没?”日前,在姑苏区双塔街道杏秀社区,“海棠先锋”志愿者何元林仔细地询问着居民周凤珍,但老人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何元林立马走进厨房,燃气味道也越来越浓,他赶紧打开门窗通风……

原来,周凤珍本身身体不好,最近因为老伴的去世,备受打击。看着老人茫然地点头,“海棠先锋”志愿者们不放心,立马联系周凤珍子女,但多次电话都无人接听。何元林当机立断打电话给燃气公司,帮助周阿姨解决隐患。经过与煤气公司的沟通和上门排查,发现周凤珍家里燃气热水器的管子裂开严重,导致燃气泄漏,需要对燃气管重新进行排线安装。

新年来临之际,情感孤独、安全意识低、行动不便等都是困扰空巢、孤寡老人的众多难题,杏秀社区开展以“关爱独居老人 社区敲门行动暖人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给辖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温暖。(记者 管有明 严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