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环卫工捡到钻戒现金完璧归赵
2024-02-27 09:37: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苏州环卫工人王女士在路边作业时,捡到万元钻戒、千元现金,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主完璧归赵。

19日13时37分,环卫工人王女士来到姑苏公安分局金阊派出所报警,称捡到一个包,求助民警联系失主。经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包里有6500元现金,两枚结婚钻戒和各种证件。“包是在彩香新村小区门口路边打扫卫生时发现的,这些钱不是小数,失主一定很着急,我在这等了1个小时没见人回来拿,只能向民警求助,帮忙找找失主。”王女士这样说。

但当日派出所并没有接到寻找失物的报警,民警通过包内证件核查到失主顾女士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和顾女士取得了联系。10分钟后,顾女士急匆匆赶到金阊派出所,经现场核对后,包内财物分文未少,顾女士感动不已。

顾女士表示,自己前几天刚刚结婚,包里装的是份子钱和结婚钻戒,价值不菲且意义非凡。当日一早,顾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去银行存钱,将包放在了踏板上,可能是骑车的时候路面颠簸,包掉到了路面,但自己并没有发现。“太感谢你们了,尤其是那位好心人,我想当面谢谢她!”顾女士激动地说。

民警联系王女士转达了顾女士的想法,王女士欣然赶到派出所见面。顾女士本想赠予现金表示感谢,朴实善良的王女士再三推脱,连称“都是应该做的”。民警也当场对环卫工人王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扬。(记者 方方 通讯员 张思初)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